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新华医疗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0日晚21时左右,一辆载有医疗废物应急处理器的大货车从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厂区驶出,紧急运往武汉,支援市区各方舱医院建设。

2月7日,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医用环保公司接到关于驰援方舱医院建设的任务后,连夜部署,历时3天完成一整套医疗废物应急处理系统调试。与此同时,该公司迅速组建应急突击队,4名队员于2月11日驱车赶往武汉,为系统安装、调试和运行作保障。该套系统将用于解决方舱医院医疗废物处理问题,避免医疗废物污染环境。

据悉,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医用环保公司自主生产制造的医疗废物自动化应急处理器是一款针对性强、方便、实用的应急处理设备,主要应对重大疫情爆发和突发灾情出现时,医疗废物产生量突然增多或由于医疗废物处置设备因灾情被破坏造成医疗废物无法及时处理等情况。设备采用车载方式进入灾区医院巡回处理,以保证医院产生的高危医疗废物不出医院,24小时内无害化彻底处理。

截至目前,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已向救援一线支援空气消毒净化器4233台,手消毒液217000瓶,移动DR影像设备13台,生物安全柜16台,立式灭菌器3台,医疗废物应急处理系统1套。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