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战疫情促生产 贵州省国资委阻击疫情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文章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2-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复工复产就是使命。贵州省国资委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目前,28户监管企业全面复产复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经济基础。

贵州省国资委认真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为进一步促进监管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充分发挥监管企业资金、技术和资源优势,制定了十条政策措施,鼓励监管企业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企业等建立重点名单库,及时向银行机构发布,主动对接、全力做好融资服务保障。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帮扶,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在岗培训等措施稳定工作岗位,保留劳动关系,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统计,春节期间,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机场集团、贵州航空、水红铁路、高速公路集团、磷化集团、遵钛集团、首钢水钢、首钢贵钢、盘江煤电、贵州金元、乌江水电、乌江能源、贵州大数据集团、酒店集团等14户企业持续运营,涉及交通运输业、冶金化工、能源等行业;2月10日,七冶建设、建工集团、省建筑院、省煤矿院、贵绳集团、保利久联、振华集团、物流集团、西能集团、黔晟国资、航投集团、贵旅集团、贵盐集团等13户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涉及施工、化工冶金等行业;2月13日茅台集团复工复产,至此,贵州省国资委监管的28户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煤炭是贵州省能源保障的基础支撑,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情况下,盘江煤电集团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国有煤矿表率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协调,打好战疫情、抓安全、促生产、保电煤组合拳,推行电煤保供“日调度、旬通报、月考核”机制,全力抓好电煤生产,确保电煤保供和应急储煤调度落实到位,为全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水和电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贵州水投集团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抓好生产经营的关系,坚定信心抓好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提示,对复工时间、供水保障、人员管控、复工前准备、工作场所消毒、职工就餐与出行、疫情源头管控、协调物资、工作期间注意事项等进行全面安排,努力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贵州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贵州金元黔北电厂自恢复正常供汽供暖后,日均供应各企业累计达300吨以上,有效确保区域内各重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全员发力共同“战疫”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茅台集团彰显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集团各单位累计捐款1.19亿元支持抗击疫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明确今年“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员工收入不降”目标,在系统科学、有序有力抗击疫情下,积极统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致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生产经营目标,有效稳定规范市场发展,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目前各地春耕备耕加紧进行,对磷肥需求旺盛,企业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连日来,贵州磷化集团开磷矿肥有限责任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工人采取轮班的形式,保证机器二十四小时都在运转,今年以来,已生产高品质磷肥30多万吨,源源不断运送到国内多地,其中近80%经由铁路,奔向了东北的春耕备耕一线。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