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交建集团有序推动在建重大项目复工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为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高速公路投资目标任务,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贵州交通建设集团积极有序推动在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扶贫工程复工。截至目前,在建项目中,湄石高速返岗人员1225人,镇赫、赫六项目返岗人员567人,兴义环高项目返岗人员506人;从江县、赫章县、纳雍县脱贫攻坚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均已开始复工;公路集团、桥梁、路桥三家子集团省内、省外项目也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自战“疫”打响以来,贵州交建集团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属各高速公路营运单位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广大干部职工持续坚守岗位近一个月,阻“疫”、抗凝、保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面对当前抗“疫”战争和安全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贵州交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重要会议精神,于2月17日第一时间召开2020年复工专题调度会,要求各单位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做到在建项目“应复尽复”、“能复尽复”、“能复快复”,确保2月底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作为贵州省交通建设项目的“主力军”,贵州交建集团要求各项目公司主动抓好复工三大关键点:“抓沟通机制”,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协调落实材料运输供应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必须的条件,全力动员参建单位,围绕控制性工程,按照由近及远,安全可控的原则有序组织民工队伍进场,迅速恢复工程建设,安全、平稳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工作;“抓超前谋划”,统筹调度建设要素,确保复工后持续施工;“抓方案优化”,根据实际复工情况,优化调整计划,强化组织、加大投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赫章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项目驻地,镇赫二标正在为返岗人员进行“1+3”体检筛查。“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分餐食……”这样的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视频语音提示在各个复工项目随处可见;消毒杀菌不留死角,员工统一佩戴口罩,进出时逐个进行体温监测及登记……

受疫情影响,贵州交建集团在疫情防控上提出要做到“五不准”和“五做到”。“五不准”,即没有制定疫情防控机制的项目不准复工,特殊人员不经14天隔离观察不准进场,所有人员不进行健康排查不准进场,每日不通过健康监测的不准上岗,疫情不解除不准举行聚集性活动;“五做到”,即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复工要做到同地方联防联控,要做到人居环境卫生清洁,要做到每日岗前健康监测,要做到出现疑似症状及时报告,要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有序推送复工后将防疫措施落实落地,要做到“日清日结”。贵州交建集团各子集团、直属项目公司按照统一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仅相关物资陆续达到项目部,项目管理人员、施工班组也按要求分头赶往项目驻地,积极落实复工复产的“攻坚战”各项举措。

紧扣防控之炫,护航复工复产。贵州交建集团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安全复工要求,通过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开)工指导手册》等资料,加强员工教育,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复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贵州交建集团继续勇担国企职责使命,助推“战疫”“战贫”,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