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国资委携手金融机构为省属国企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福建省国资委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要求,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相关文件的精神,制定了《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福建省重点省属国有企业稳定生产的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的安排,双方共同为推动福建省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支持重点省属国有企业打造全产业链,有序有力有效复工复产,积极争取各项疫情防控和稳定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政策,从贷款额度、利率、担保、期限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由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为福建省属企业提供100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额度,用于支持省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的应急资金需求。该项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3.33%。贷款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一年。对经营情况正常、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采取免担保方式。同时,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设立专门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风险可控、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等流程。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已从福建省国资委提交的名单中筛选出20余家省属国有企业作为首批支持对象。

下一阶段,福建省国资委和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沟通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为省属国有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