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省国资委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 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为全面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决策部署,浙江省国资委研究决定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一、服务方式

把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开展驻企服务员工作作为深化“三服务”(服务企业、群众、基层)活动和“双进双促”(进企业、进基层,促矛盾问题解决、促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浙江省国资委各处室和研究中心负责联系1~2家省属企业开展驻企服务员工作,“一对一”选派处级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服务,在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中强化责任担当、贡献智慧力量。

二、服务内容

一是宣传解读形势政策。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精神,为企业深入解读疫情形势、大力宣讲中央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下去,把各级各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援企助企政策送上门去,引导企业改善预期、提振信心,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二是监督落实防疫责任。坚持“风险受控、有序推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返工人员隔离、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食堂进餐管理等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实时反馈发现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改进意见,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动态编制问题清单、对策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运输物流、企业用工、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

三、工作要求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在浙江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领导下,委机关各处室和研究中心负责做好与浙江省属企业的沟通、协调和联络工作。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驻企服务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上报委办公室汇总,由委办公室根据职责分工进行任务分解。对驻企服务员反映的复工复产中的重大复杂问题,报委主要领导同意后,由各委领导和相关处室认领包干,确保问题解决不拖沓、不积压、不敷衍。

二是精准有效服务。驻企服务员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化“三服务”活动和浙江省国资委“双进双促”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需求和结果“三个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和服务平台,真正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

三是严明纪律作风。浙江省国资委党委要求驻企服务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工作纪律要求,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善于创新,在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给企业添负担、不给基层添麻烦、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