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全线复工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6

按照江苏省政府和国资委的部署,江苏省铁路集团积极协调沿线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协调,督促各项目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做好办公区、生活区、隔离区、施工点等区域的防控措施,制定缜密防控方案,按要求提交复工申请,积极争取尽快复工。2月17日以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五市、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盐通铁路段全面复工。

为保障江苏省铁路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江苏省铁路集团会同省铁路办和市、县两级交通(铁路)部门,主动服务,印发《江苏省铁路建设工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明确疫情防控和复工要求,集团工程技术部草拟复工申请函,由各项目指挥部组织各标段按要求上报属地政府职能部门审批,对已复工的企业,协助组织施工人员有序返岗。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沿线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路地联动、市县联动,督促施工单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各项工作,以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工程建设不滞后。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途经江苏省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先导段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建设。

目前,连徐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盐通铁路、沪通铁路一期等江苏省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正在加快进行,省铁路集团会同苏北指挥部、盐城地方政府加快工程推进力度,多方协调。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沿海铁路通道建设的收官之作,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通车。为确保工程顺利复工,集团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卫生防疫部门,对施工单位关键岗位的技术人员和工人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目前,该项目部已有560名管理和施工人员到岗,储备砂石约7万吨,水泥粉煤灰8000吨,钢材3000吨。其中,盐通铁路1标已开展通榆河大桥梁-拱施工,连续梁已合龙,现在进行拱部施工;2标开始大丰段桥面施工,大丰站站房和东台站站房正在进行项目部驻地建设,3标、4标标段正开展设备检修、施工方案完善和安全培训。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