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快速港口” 刷新VLCC船型高粘油接卸纪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02

近日,靠泊在山东港口烟台港管道公司601#泊位的满载VLCC 型“玛丽娜”轮顺利完成卸载作业。自船方启泵至停泵,管道公司历时51.9小时完成全船29万吨“金马尼士”高粘油品的卸载任务,高粘重质原油平均卸率达到7190m3/h,较以往满载VLCC船型高粘重质原油船舶的平均每小时卸速提升近5%,再次擦亮“快速烟台港”品牌。

由于重质原油高粘的特殊物性,卸速过高容易导致原油在船舱挂壁凝固,给货主造成货量损失;卸速过低则影响作业效率,给货主增加滞期成本,卸速与卸净率的平衡一直是管道公司重点关注和研究的课题。在“玛丽娜”轮到港前,管道公司针对高粘油复杂的物性特点,合理制定卸货方案,精准研判生产工艺流程,克服多个生产难点和技术瓶颈。生产作业时,管道公司多部门协调联动,各作业流程紧密衔接,在确保运行安全、保证接卸货量的前提下,“玛丽娜”轮始终以最大效率进行作业。同时,为保证管道下游不断供,有序组织已卸载满罐的油品提前商检、加热并外输,满足客户用油需求的同时,及时腾出仓储库容,为后续到港船舶及时接卸创造条件。本次作业为用户节省船舶滞期费近60万元,货主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许。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山东港口烟台港管道公司严格落实山东省港口集团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烟台港“快速港口”品牌理念,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营的优势,优化一体化物流管理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特殊时期团结协作、合力攻坚,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油品接卸及管输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