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港口集团阿布扎比码头创三项生产纪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03

近期,国外陆续出现疫情,中东地区形势严峻,山东省港口集团对派驻阿联酋阿布扎比码头的管理团队员工反复叮嘱要抓好防疫。面对近在咫尺的危险,阿布扎比码头公司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防死守,为一线职工购置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严格要求船舶作业人员、外包装卸人员、驾驶司机上岗时必须消毒、佩戴防护措施,离岗时进行再消毒;码头操作部、安保部加强现场巡查,确保措施落地。

用不动如山面对疾风,用实际行动打赢战“疫”。在做好严密防护的同时,山东港口团队全力抓好生产运营,提高作业效率。他们带头加强船舶作业的周密计划,2月23日,码头迎来了开业以来装卸箱量最大的船舶——MEX3航线“CMA CGM CORTE REAL”轮。因为阿布扎比码头是该航线的最后一港,船舶几乎满载,船上40尺箱比重较大,20尺箱与40尺箱的比例达到了1:4,多个贝需要漫过7-8层高作业,装卸难度非常大。公司操作部经过精心研究,对桥吊作业顺序、拖车车道安排、特殊箱作业等作出了精密布置,与引航、代理及时沟通,中方团队全力盯靠现场,及时解决问题,整个码头高速精确运转。经过鏖战,“CMA CGM CORTE REAL”轮作业非常顺畅,比计划提前3小时开船,装卸箱量达到7358TEU,船时效率达到158.5mph,泊位效率达到152.1mph,均创出开港来最高纪录,收到船东货主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