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集团:孟加拉国首个国际投资高速公路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04

近日,山东高速集团权属单位山东外经集团与孟加拉国交通部大桥局、花旗银行签署孟加拉国达卡国际机场高架快速路项目直接协议和政府补贴协议。两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项目融资关闭工作基本完成。

孟加拉国达卡国际机场高架快速路项目总投资12.63亿美元,全长约20公里,特许经营期25年(含建设期3.5年),双向四车道,连接达卡国际机场、达卡市区和吉大港公路,是孟加拉国实施的首个国际投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内容,入选了国家“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所属山东外经集团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泰国ITD公司联合投资,集团所属山东路桥牵头工程施工总承包,并由集团牵头负责后期运营管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达卡市主要交通干道,可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加强中国和南亚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