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商投集团生产的首批10万只防护口罩以平价率先向成都市民投放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09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民对口罩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近日,四川商投集团生产的首批10万个一次性口罩,以2元/只的平价通过定点药房向广大市民销售(生产成本在2-3元/只),市民每天可凭身份证登记购买5只。这是四川第一家省属国企投向成都市场的口罩,将有助于缓解广大市民对口罩的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在四川省国资委的统筹指导下,四川商业投集团主动作为,结合旗下公司中医药特色,利用现有厂房等优势,紧急投建口罩生产线,全力确保防疫重点紧缺物资供应。从2月11日起,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项目完成从立项到审批再到实施所有环节,“抢”出了一条日产口罩20万只的生产线。目前,日产可达12-15万只,考虑到消毒灭菌等程序,每天可陆续投放市场10万只左右。目前,四川商投正在加快引进建设多条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医用N95口罩生产线、防护服生产线及消毒液生产线。届时,将实现日产口罩60万只以上,防护服2000件,着力改善四川省医用口罩、防护服供应不足的现状。

此外,商投集团还将以此次转产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契机,加快形成完整的大健康产业链和产业生态,着力打造为西南地区具有中医药特色、高品质的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