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用好政策红利 释放发展活力 河南能源集团积极落实惠企政策稳定运营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09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河南省相继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企业安全生产运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积极研判、主动争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为实现特殊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全面研究,找准机遇点。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对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河南省发布的各项惠企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分为财政政策、金融政策、税收政策及河南省政策四大类,将37份政策性文件汇编印发,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全面学习研读,围绕支持就业、降低成本、信贷支持、税收减免优惠等方面,深入研究政策的适用情况。

二是细化责任,明确任务点。该集团组织综合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等部门,及时做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发布与解读,加强与省直和当地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并指导所属企业做好申请享受惠企政策的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将国家和河南省在疫情期间对企业的支持性政策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运营的影响。

三是主动作为,寻求突破点。该集团组织各单位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申请、优惠利率贷款争取、社保和住房金减免缓交、稳岗培训补贴争取、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力保落实。所属的焦煤公司、鹤煤公司等单位,主动与企业所在地税务部门对接,争取落实捐赠减免税款、增值税优惠等政策;所属的开元化工公司、永银化工公司已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并享受到优惠利率贷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