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构建“三率一度”复工监测体系 推动省属企业复产能稳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1

近日,浙江省国资委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等要求,研究构建了企业复工率、职工返岗率、产能恢复率和项目复工强度“三率一度”复工监测体系,为服务浙江省属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引导和信息支撑,推动省属企业率先带头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截至3月9日,浙江省属企业“三率一度”相关指数恢复明显。

一、企业基本全面复工,复工率达到99.1%。浙江省属企业下属1800户成员公司已经复工,整体复工率达99.1%,环比上周提高0.8个点。各省属企业复工率均已达97%以上,其中浙江省机电集团、巨化集团、浙江省机场集团、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浙江省农发集团、浙江省国贸集团、浙江省二轻集团、浙江安邦护卫集团等8家企业下属所有公司已全面复工。浙江省属企业下属450户涉及重大民生保障及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已全面复工。

二、职工有序返岗,返岗率升至93.3%。浙江省属企业职工返岗率已提升至93.3%,环比上周提高4.6个点,18.3万名职工正式回到工作岗位。受疫情影响,部分建筑施工类企业或项目涉及的外省劳务用工返岗仍然存在困难,目前已返岗9.71万人,返岗率为55.2%,虽环比上周提高28.9个点,但对相关建筑施工项目仍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动外省劳务用工返岗。

三、生产经营活力不断提升,产能恢复率逐步提高。为细化产能恢复监测工作,浙江省国资委结合不同行业和企业特点,明确了“产能利用率、用电负荷、营业收入”等有代表性的个性化产能恢复率指标,精准有效反映企业实际复产状况。截至目前,浙江省属重点制造类企业产能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的85%以上,环比上周提高约5个点。今年1~2月,浙江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24亿元,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6.6%,企业生产经营逐渐恢复。

四、重点项目逐步复工,复工强度逐步提升。浙江省属企业投资参与的续建类省重点项目和省重大工程已复工44个,复工率达97.8%,环比上周提高2.2个点。项目建设施工人员到岗率达到93.02%,环比上周提高33个点。20个项目复工强度已达到90%以上,总体项目复工强度已恢复至85.1%,环比上周提高29.1个点。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