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面达产“满血回归”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10日,在莆炎高速福州段的施工现场,摊铺机、压路机、运输车等设备和2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摊铺机将沥青混凝土摊铺在路面上,数台压路车来回碾压,现场机械轰隆作响,各工序紧密衔接、有条不紊。

据悉,福建莆田连接湖南炎陵的国家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打通该省西向出省通道,其中福州段经永泰县梧桐镇、嵩口镇、长庆镇、盖洋乡,为双向6车道,时速达100公里。莆炎高速福州段将于今年9月前建成通车,届时福州主城区前往嵩口古镇可缩短半小时,只要1小时10分钟。

据了解,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的建设春节期间一度基本停工。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采用包车、专列的方式,点对点运输包车从外地接回400余人,进场后全数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驻地及施工场地采取封闭式管理,确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也迅速投入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拋丸、隔离栅、绿化、水稳、沥青铺设等工点已全部复工,达到正常规模化施工水平。”福州莆炎公司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在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以下称“省高指”)的指导和大力协调下,为各项目筹集了30.8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充足供应,同时各项目也通过“点对点”运输包车130趟2700余人次。截至3月10日,福建全省12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578个工点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参建人数近20000人,人员返岗率达100%,达到全负荷生产状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