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413户国有工业企业1—2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5.55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2

今年以来,广西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大力加强对所监管的国有工业企业企业支持服务,有效帮助国有工业企业增强应变力、抗压力和复原力,1—2月份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

根据广西国资委财务快报统计,截至2月末,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所属的各级次工业企业共413户,资产总额3,561.40亿元,实现就业8.48万人(不含劳务派遣),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5.55亿元、利润总额0.4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97亿元、应交税费5.45亿元。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两个指标分别占自治区直属企业总量的21.24%、45.10%;实现工业总产值267.39亿元,虽然同比下降了6.61%,但413户国有工业企业100%实现了复工复产,其中广西柳工集团、广西投资集团的银海铝、广西柳钢集团等主要工业企业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恢复到了90.52%、85.84%、79.42%,在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广西汽车集团、广西玉柴集团、广西投资集团控股的梧州中恒集团、广西农投集团控股的南宁糖业公司等7户企业积极转产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目前共投入15条生产线,其中5条生产线已正式生产,10条生产线开始试产,全部达产后将实现日产口罩225万个、口罩原材料熔喷布3吨、护目镜1000个、防护服1000套,广西汽车集团还克服返岗员工少、零部件供应短缺、物流运输受阻等困难,2月29日成功下线56台医疗救护车,及时交付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