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国资国企:担纲经济发展主力军和顶梁柱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7

安徽省属企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稳妥推进省属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切实发挥国资国企的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

在安徽铜冠铜箔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正在生产的是企业最新开发的一代反转铜箔产品,这种铜箔它可以大幅度的减少高频电路信号传送中的信号损失,目前主要是用在5G通讯领域,现在每个月都有上百吨的铜箔产品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企业开发的这种主要用于5G通讯产业的反转铜箔产品,目前在全球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可以生产。但受疫情影响,企业曾一度面临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难题。但特殊时期政府对必要的原材料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由专车专人输送,确保了企业稳定运行。疫情的发生并没有阻挡铜冠铜箔的发展步伐,这不仅得益于各方共同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更重要的是企业研发近10年,推出的这种主要应用于5G通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高精度铜箔产品技术过硬,现在已经实现了替代进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在持续增加。

目前该企业在国内铜箔市场的占有率在12-15%左右,据了解,到下半年还有一款新的5G铜箔产品,整个经济效益还会有10%的提升。

安徽省属国有企业一直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为了打好省属企业疫情防控战和年度目标任务保卫战,安徽省出台实施了《关于鼓励支持省属企业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举措,从金融支持、工资分配、科研投入、项目建设等12个方面推动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省属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清单,持续巩固全国第一方阵和中部领先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安徽省属企业也实现了全面复工。在江淮汽车乘用车制造公司,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这段时间已经开始紧锣密鼓推进生产,尽快释放产能保障市场供给;在海螺集团,智能工厂建设等一批重大创新项目持续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也统筹纳入复工复产方案加速进行,为全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准备;在连续29年国内销量第一的合力叉车公司,今年复工后最新投产的一条叉车变速箱智能生产线已经正式启用,可以更好满足企业近期收到的来自欧洲和东南亚市场的订单。

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目前,28户省属企业集团公司均实现复工复产,返岗率达93.6%,此外,11家省属工业企业所属的省内226家工业生产型企业也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