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钨业入选“双百企业” 改革提速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8

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入选“双百企业”,参与全国国有企业“双百行动”综合性改革。至此,福建省“双百企业”增至11户。

厦门钨业是福建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钨材料产业基地、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厦门钨业培育了钨钼、能源新材料和稀土三大核心产业,成长为国际钨行业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国内最大的锂离子正极材料企业、以及国内稀土深加工及应用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省市、有色金属行业科技进步奖、产品荣誉9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共申请专利730项,其中发明专利480项。厦钨技术中心还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支撑计划、省市重大课题共50多项。

厦门钨业此次新增参与“双百行动”,将从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推进深化改革,激发内部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打造“千亿厦钨”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