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4家试点企业启动实施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4

近日,青岛市国资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正式批复城投集团、华通集团、国投公司、西发展集团等4家企业改革试点方案,同步印发授权放权清单、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制度等配套文件,青岛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本次对4家试点企业改革方案进行批复,明确了试点企业的功能定位和授权放权、完善法人治理、优化公司管控、强化激励约束、加强国有资本运作等改革试点任务。

下一步,青岛市国资委将按照出资人职责定位,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统筹督导,对企业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年度评估。试点企业要落实改革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试点方向,在体制机制上先行先试,在投资运营模式上大胆探索,努力试出成效、试出经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