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富滇银行多条措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4

近日,富滇银行出台《富滇银行金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工作措施》。重点围绕7个未申请摘帽贫困县、8个剩余贫困人口超过5000人重点县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全额满足信贷需求。对精准扶贫贷款不设规模上限,确保应投尽投、力争快速见效。

实施最大利率优惠。扶贫小额信贷执行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在贫困地区发放的其他贷款可在原定价基础上下调10%。

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加快在怒江州申请设立分行,优先在深度贫困地区增设分支机构和便民金融服务设施。

精准用力重点攻坚。聚焦贫困县重点项目、精准扶贫项目贷款,做到“预报预批、达到条件马上放款”,对涉农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做到应贷尽贷。

分类施策创新服务。对尚未申请摘帽的7个深度贫困县、8个重点县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短板,“一县一策”精准聚焦、分类施策。

统筹做好“战役战贫”。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个人和产业扶贫贷款,不抽贷、断贷,并加大对贫困地区生产资料、春耕备耕和涉农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的支持力度。

用好用足脱贫政策。积极通过发行扶贫金融债、争取支小再贷款和转贷款等各类金融工具筹资募资,提升持续攻坚作战能力。

设立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门人员,匹配专门机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有效提升扶贫贷款“审批放”效率。

强化资源健全保障。进一步提升对服务贫困地区分支机构在人员配备、费用安排方面的倾斜支持力度,适当合理降低贫困地区县域支行的收入、利润的考核要求。

提高容忍尽职免责。对精准扶贫贷款不良率给予一定容忍度,全面落实精准扶贫贷款尽职免责。

分支行“一把手”挂牌出战。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改进作风、坚守底线保障,奋力夺取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