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国企与阿里巴巴合作 助推复工复产和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5

近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公司”)双方代表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河南国资国企将依托阿里公司网络科技优势,引入先进平台管理经验,进一步完善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国有资产智能监管水平,全力助推国有企业“抗疫情”和“促转型”。

河南国资国企系统加强与阿里公司合作,是贯彻落实2019年河南省政府与阿里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是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坚持“一手牵两头”,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运行、保目标的重要举措。

借助阿里公司数字化技术优势,围绕企业生产和服务转型、流程优化再造,河南国资国企系统将更加突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融合阿里公司科技基因和企业行业经验及位势,推动国有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国资国企数字化业务和服务水平,推动形成“产业+科技”的发展格局。二是推动国有企业更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人员、物资等生产要素数字化管理水平,全方位监测复工率、开工率、到岗率,建立更加精准有序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模式。三是积极利用危机催生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实施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培育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加快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实现生产方式、办公形式、管控模式数字化转型。

作为第一批合作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郑煤机集团、河南航投公司、河南机场集团、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等6家省属企业与阿里公司先后签约,在能源、装备制造、航空、高速公路、水利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努力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