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能投盐亭盈基生物质发电项目年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25

近日,四川能投环境公司盐亭盈基生物质发电项目发电量累计突破2亿千瓦时,实现了投产首年盈利的投资目标。并且该项目于2020年1月实现了对盐亭县经济开发区首家热用户供热,为项目的健康可持续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盐亭盈基1×30MW生物质发电项目自2019年3月17日正式投产发电以来,能投集团精准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四川能投环境公司及所属项目公司的不懈努力,盐亭盈基项目顺利度过考核期,各项指标均达考核标准。并且在2019年,所属项目公司被当地经开区评选为“2018年度项目推进优秀企业”,并获得由盐亭县总工会授予的“盐亭县五一劳动奖”。

盐亭盈基生物质发电项目是国家鼓励和支持的环保可再生能源产业,具有节约资源、环保、惠民、可再生持续利用等优点。作为四川能投集团首个农林生物质能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投产一年来,消耗各类农林生物质燃料约22.8万吨,有效解决了各类农作物秸秆回收难、消纳难的问题,并且全年实现发电标煤耗431.4g/kW·h,节约标煤8万吨,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万吨。同时,该项目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新的途径,当地农民年增收1500万余元,有效助力了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