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川发资管与重庆渝康资管携手合作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1

近日,四川金控旗下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发资管)和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康资产)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创新合作机制模式,通过联合收购处置不良资产,帮扶救助困境企业,整合盘活低效资源等手段,共同防范和化解成渝地区金融风险,支持两省市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两地的两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地方AMC)决定携手并肩,创新合作模式,服务助推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建设。双方认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不仅需要增量资源的投入,优化盘活存量资源也是一条重要的路径。在这方面,地方AMC作为“资源配置优化器”,发挥作用的空间十分巨大。比如,部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城市存在产业同质化和产能过剩问题,地方AMC可以发挥协同作用,通过开展兼并重组、破产重整等投资银行业务,助力资产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目的。

川发资管和渝康资产将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推动建立涵盖川渝两地各类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作机制,搭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良资产处置生态体系。二是共同拓展金融、类金、非金“大不良”资产收购和处置渠道,推进跨区域非金不良资产的联合收处、金融不良资产的联合处置,共同防范和化解成渝地区金融风险。三是运用综合金融服务手段纾困企业、服务实体,共同帮助川渝两地企业盘活增效、改革发展。四是共同组建不良资产基金、企业纾困基金等,吸引全国更多的产业资本、金融资本、优质资源投向川渝两地,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