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飞龙大桥初步设计获批 广西有望增添世界第一跨江大桥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2

近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所属交科集团负责设计的飞龙大桥初步设计已获批复,标志着特大跨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的建设有了实际性进展,建成后将超越日本新名神高速公路安威川桥(主跨跨径为179m),居同类桥型世界第一。

飞龙大桥为S210横县平马至灵山沙坪公路上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南宁市横县平马镇与新福镇飞龙乡交界处,由北至南跨越郁江,全桥总长940米,主桥桥跨布置为(100+185+185+100)m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引桥桥跨布置为(5×30)m+(7×30)m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桥面全宽13m。飞龙大桥首次应用1800型波形钢板;腹板与底板采用新型外包式混凝土剪力键连接,该技术也将首次在主跨达180m以上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中实践应用。

飞龙大桥是目前广西境内国省干道和路网建设项目中技术最复杂、最具有代表性的跨江大桥,目前该桥施工图设计正紧锣密鼓进行中。该项目的建设将标志着大跨波形钢腹板桥又一质的飞跃,成为世界桥梁史上的跨越性工程。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