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提前6个月通车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2

3月30日0点,由山东高速集团代建的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提前6个月建成通车。

胶州连接线工程是青岛胶州湾大桥配套工程,起于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生态大道,顺接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主线全长2827米,互通匝道桥全长2922米。工程总投资9.18亿元,由胶州城投投资,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代建,山东高速路桥施工。通车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受委托开展运营、管理和维护工作。

工程建设中,山东高速集团科学组织、优化设计、强化管理,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影响等困难,突破地材短缺、箱梁冬期施工等难题,特别是在上跨胶州湾大桥施工中,山东省内首次使用海上钢箱梁顶推工艺,具有不侵占胶州湾大桥主线空间、不影响主线车辆正常通行等优点,能有效缩短施工工期,对类似海上跨线工程组织实施提供了可靠借鉴。在全体建设者的努力下,胶州连接线工程质量持续稳定,安全管理成效显著,工程进展有序高效,提前6个月实现通车。

胶州连接线通车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距离将缩短至20公里、15分钟车程,将成为胶州市进出青岛市主城区,也是半岛区域其他城市群进出胶州、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胶东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对提升胶州湾大桥辐射能力,畅通主城区与各区市交通,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三城联动”发展格局,推动青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