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试车成功!山东港口日照港东煤南移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8

近日,东煤南移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取料装船线皮带机工程空载联动试车成功。

复工复产以来,山东港口日照港船机公司东煤南移工程项目部誓与时间赛一赛、比一比,吹响了大干二十天“冲锋号”,累计生产1500吨构件,安装4条取装线,长度总计2.8公里,再次展现了山东港口日照港速度。

紧盯工期 环环相扣

项目部人员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

施工一线需要什么,‘后方’就马上提供什么。桁架、托辊、支架制作,车间生产有条不紊;构件生产、镀锌、防腐等工序协同进行,港机公司、钢结构公司、港达重工实现三厂联动、环环相扣。与此同时,项目部细化安装程序,将桁架和皮带机的每一架支腿进行编号,便于后期施工人员对接,最大限度节省时间。

紧扣节点 他们不舍昼夜

时间紧任务重,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各级管理人员、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出现问题立即现场协调解决。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到日,精确到件。相关负责人现场督战;安全人员全部下沉到施工一线,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技术人员常驻工地,有问题马上出方案。

人休机不休,施工人员轮流倒班,不舍昼夜。白天,高空吊装,电机测试;晚上,焊接施工,皮带硫化……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3月27日,7-1线单机试车成功;28日,3-1线单机试车成功;30号2-2线、1-1线单机试车成功;31号全线空载联动试车成功……短短二十天,项目人员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再次跑赢了时间。

在这片海港 奔跑的脚步不曾停歇

凭借真抓实干的精神,船机公司把一次次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开创先河,承揽几内亚港口皮带机EPC项目,成为非洲市场的敲门砖;从无到有,完成日照市首个自主建造的海洋平台“蓝海壹号”; 提前工期20余天,完成向阳红06科考船维修项目;26天,完成市海洋馆花鸟园主体安装项目,创造了同类项目安装的“新速度”。

摧伤虽多意愈厉 直与天地争春回

一次疫情,挡不住山东港口日照港人奔跑的脚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的道路上,船机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设备制造、机电安装、船舶建造、新型板材等专业领域,勇往直前,唱响了船机工业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