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乐广高速“智慧眼”24小时护航桥梁安全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0

受汛期影响,清远近期强降水和强对流频繁,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且具有滞后性。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乐广高速利用“智慧眼”——BDS-50雷达+视频全天候智能桥梁防撞预警系统,对清远北江特大桥实行24小时视频动态监测,一旦水位上涨超过警戒线即报警,同时对偏航船舶实时告警提示,有效降低了船撞桥事故发生的风险。

乐广高速清远段北江特大桥全长近2.6公里,河面通航宽度仅为400米左右,近期受汛期影响,船舶航行对桥梁的安全构成更大威胁。

为了有效降低船撞桥事故发生的风险,乐广高速“智慧眼”多角度实时监控,发挥“自动跟踪、智能监视、自动抓拍、自动预警、昼夜值班、无人哨所”等功能,将桥梁安全管理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控。

由于“智慧眼”不受恶劣天气影响,而且能在预警、报警和紧急报警三个区域单向报警,可探测300米内的划艇、500米内的小型船舶、1000米内的大型船舶,使乐广高速监控中心能够实时了解到前端实时情况。

“智慧眼”最大能覆盖上游水域1000米,实现上游水域桥梁防撞功能,全功能自动值守;下游水域能通过高速智能摄像机,监控偏离航道的船舶、船只。一旦系统自动发出声光报警,乐广高速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桥梁和船舶通航安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