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为“双百双新”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添“金”蓄力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10

广西投资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结合广西新定位、新机遇、新平台以及“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所属广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发挥金融桥梁作用,提升广西支柱产业—铝产业的发展质量,推动广西“铝工业二次创业”,解决结构单一、产业链不完整、创新能力弱、单位能源消耗偏高等问题,推动铝产业向规模化、精深化、链条化方向发展。

“双百”项目指投资超过百亿元或产值超过百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双新”项目指新产业、新技术项目。 目前,广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已为广西“双百双新”项目——吉利百矿集团生态铝产业链项目桂黔(隆林县)经济合作产业园区煤电铝一体化200kt/a铝水工程项目累计投资3.26亿元,带动银行贷款8亿元,以投贷联动的方式为项目增加资本实力,加速项目投产进度。百矿隆林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30亿元、利润1.8亿元、税收1.2亿元,可解决800人以上就业岗位,对引导广西铝产业从原料加工向精深加工拓展、实现铝产业链集群式发展,对改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夯实产业基础、缓解就业压力、提高财政收入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吉利集团与百矿集团混改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中的百亿投资项目。吉利百矿集团增资重组后,新增投资额约100亿元,将集中力量推进铝轮毂生产、铝板带箔生产线、科学研究院等项目建设。该混改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其中,百矿隆林项目是吉利百矿集团混改后打造技术领先铝材料生产基地的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