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交控积极探索数字驱动战略进军5G+交通领域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0

当前,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已经进入跨界融合、系统创新、智能引领的新阶段,作为当前加快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引发系统性、颠覆性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变革。近年来,江苏交控党委始终坚持高站位、宽视野,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层面部署,高度重视以科技化、信息化引领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六朵云”智慧平台、SD-WAN网络、一键救援系统、ETC线上推广发行等系列创新举措,不断丰富着江苏交控赋能全省智慧交通的羽翼和撬动高速公路行业创新发展的能力。

4月1日,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举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江苏交控和四大电信运营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将引领5G技术与智慧高速跨界融合,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一流企业、推进江苏交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江苏交控将积极探索数字驱动战略,一方面大力建设SD-WAN和5G网络、边缘计算终端、人工智能识别、云上数据中心以及“云、网、边、端”的四位一体技术平台,形成云网融合的最新一代信息化基础设施,成为江苏交控系统乃至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底座,成为培育数字经济的“良田沃土”;另一方面,将致力于推动“六朵云”平台全面深化发展与应用,形成更多依靠数据、信息、知识等新型生产要素的经济发展增长模式,打通企业内外业务链、价值链、产业链,推动资源优化的范围从单点、局部拓展到跨企业、跨区域,资源优化的层次从低级向高级的演进,重塑行业创新方式、生产范式、组织形式和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