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建投承建的中国援赞比亚医院项目“火线”移交 收治新冠肺炎病患

文章来源: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3

近日,由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援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项目(新建部分)(以下简称援赞比亚医院项目),在国内外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提前向赞比亚卫生部进行移交并签署了项目移交文件。

援赞比亚医院项目2017年5月12日开工建设,今年1月14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市,拥有床位826张,是非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医院之一。该项目对提高赞比亚的医疗水平、改善当地民众的医疗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3月19日,项目部技术组得知援赞比亚医院被确定为卢萨卡市唯一一所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后,深入病区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3月20日凌晨,赞比亚确诊的2例输入型病人转移至该院接受救治。项目部配合当地卫生部门进行现场布置,移交部分病区用于收治病患。

当地确诊患者紧急入院治疗期间,因事发突然,新建医院的各项仪器和设备正在调试之中,新进驻的当地医护人员对有关医疗设备使用尚不明确。为了帮助赞方医务人员尽快开展工作,项目部专业工程师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病区为医护人员演示和实操各类医疗设备,对各类仪器的使用方式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确保医务人员全部掌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