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西集团打造行业首个“建造云+区块链”融合平台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5

近日,华西集团完成区块链产品“善建云块”的上线,打造了行业第一个“建造云+区块链”融合平台。该平台有效实现了数据安全、信任和不可逆推,充分体现区块链的分布式、稳定性、真实性、可溯源性等优点,提升了华西建造云平台的公信力,这在西部乃至全国的建筑供应链行业属于“首创”。

“善建云块”具有下面的几个特点:一是实现了七个分布式账本成为网络中所有交易的可审计历史记录;二是实现了共识机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交易的验证和确认,并通过技术背书而非中心化信用机构来进行全新的信用创造;三是建立了激励机制,“善建云块”基于区块链的激励体系来扩大供应商规模,通过供应商规模反向吸引需求单位;四是待供应链所有节点上链后,通过区块链的私钥签名技术,保证核心企业相关数据可靠性,可实现对资产的数字化,促进价值传递。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