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内贸外运航线恢复双重运输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6

4月14日16时许,满载着220标准箱玉米的“海丝路1号”轮抵达宁波舟山港。这是宁波舟山港今年迎来的首艘次内贸集装箱跨境运输船舶,标志着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内贸外运航线双重运输顺利恢复。

该批220标准箱玉米来自东北地区,经吉林珲春口岸公路跨境运输至俄罗斯扎鲁比诺港后,于9日晚搭载“海丝路1号”轮离港向南,于14日下午抵达宁波舟山港。待该批玉米卸货完毕后,180标准箱铜精矿将装上“海丝路1号”轮,随船返航向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俄双方海关暂停了相关货物的检验检疫,该航线的运营因此暂时中断。近期,宁波舟山港积极落实复工复产相关部署,多措并举破解“航线停摆”难题。一方面,与珲春当地企业合资成立珲春吉浙内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更好地为浙吉两地进出口企业搭建绿色物流通道。另一方面,在遵守俄方有关规定前提下,积极与海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沟通协调,抓细抓实货物和人员防疫工作,逐一排除各环节障碍,最终促成了该航线的恢复运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