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物资集团创办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彰显国企担当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0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明确由自治区政府举办、广西物资集团建设和管理。这是广西唯一办有大学的国有企业,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批复明确,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自治区专科层次公办高等职业学校,规划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万人,首批设立物流管理、环境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含新能源汽车)、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6个专业。

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位于华南地区最大的内河港口、广西新兴工业城市贵港市,占地1000亩,项目总投资11.45亿元。这也是该市第一所大学。

项目于2017年3月启动。2017年3月23日,广西物资集团与贵港市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2018年7月24日,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广西物资集团筹设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随后项目建设突飞猛进。目前,学院已完成投资4亿元,一期16栋建筑已建成并投入装修,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按计划,学院将于2020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

广西物资集团前身是1950年4月成立的广西仓库物资清理调配委员会,于1996年6月由广西物资厅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整体转制成立,是自治区直属的大型一类企业。70年来,广西物资集团的现代物流、汽车服务、生态环保产业均占据广西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承担发展职业教育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创办于1980年的广西物资学校,40年来累计为各行各业培养了5万多名工匠。此次获准成立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不但有助于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维护广西绿水青山培养物流人才、环保人才,也有助于广西物资集团物流、环保、机电三大主业培养一线技术应用型人才,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