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多措并举发展大健康产业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22

广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广投集团”)积极贯彻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有序落实广西关于加快发展康养产业新要求和做强做优做大大健康产业“1+3”专项实施方案,争当广西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基地建设 保障区域应急医疗物资供应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广投集团旗下企业广西中恒医疗科技公司在广西梧州市出资建设广西(国家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项目旨在广西区内建立一个链条完善、物资储备丰富、应急保障及时的医疗物资保障基地,用于缓解区域应急医疗物资生产、销售、储备等问题。项目建成后,将以“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为原则,按照平时服务、灾时应急的要求,根据市场需求提供生产、仓储、物流配送等服务,确保关键时刻应急医疗物资产得出、供得上。

引企入桂 广西大健康产业再添生力军

广西国资委日前批复同意广投集团控股企业中恒集团针对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美药业”)的收购方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表示对中恒集团通过合同及股份收购方式取得莱美药业控制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现中恒集团与莱美药业原实控人邱宇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满足全部生效条件,中恒集团成为莱美药业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莱美药业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广西国资委,广西大健康产业再添生力军。莱美药业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医药企业,产品涵盖抗感染类、特色专科类、大输液类、中成药及饮片类等。此次中恒集团受托表决权获批,有助于莱美药业现有的甲状腺医患健康管理平台、癌症精准诊断与个性化免疫治疗技术平台,以及颠覆性药物筛选蛋白芯片技术落地广西,填补广西相关创新药物领域市场空白,带动广西创新药物研发,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广西,构建从药物研发到生产销售完整的健康产业链条,打造广西成为创新医药之都。

项目启动 树立现代康养产业“广西标杆”

广投集团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广投健康-定标未来城近日已正式启动,项目位处南宁市武鸣区,作为广西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600亿元,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50亿元。以“广西健康芯 国际智慧城”为定位,以“健康广西2030”为重要目标,对标国际水平,以全生命周期健康为理念,试点打造健康管理、智慧康养、健康养老、健康旅游为核心业态的广西生态健康未来第一城;以健康大数据为基础,健康大科技为抓手,联合国际高校,对接东盟健康官方、健康科学和产业机构,锚定健康服务、数字营养、精准医疗、中医药发展等领域,构建互联网时代国际健康经济中心,打造中国-东盟健康人文交流南门户。广投健康-定标未来城将按照三年“立势”、五年“成名”、八年“示范”的目标分三期开发建设,致力于树立现代康养项目的“广西标杆”。

广投集团坚持多措并举,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上提质扩面,自觉承担建设“壮美广西”“健康广西”的重大使命,践行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思想,重点发展健康旅游、医养结合等产业,充分发挥广西医药产业龙头引领作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广西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和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