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家!富滇银行推出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百千万”抗疫复产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2

富滇银行着力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帮扶。经过反复论证,富滇银行拟在云南省范围内实施“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抗疫复产行动计划”,以“百万以内、利息免三月,千万以内、今年不还本”的实际行动,助力云南省“万企”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抗疫复产行动计划”主要内容:一是实施“百万以内、利息免三月”的政策,即对年内新发放单户金额100万以内的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三个月的贷款利息减免;二是实施“千万以内、今年不还本”的政策,即对年内到期、单户金额10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贷款,今年可不偿还本金。

现阶段,产品开发已经完成,相应的系统调试、人员培训、合同完善等工作正加紧推进,计划于5月1日正式推出该产品。经初步测算,两项产品和服务涉及到的贷款金额近40亿元(根据客户申请数量,涉及贷款金额还将持续扩大)。此举将为小微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及时雨”,解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问题,有效缓解燃眉之急。

据悉,目前此举是全国首家,也是受众面最广的普惠型小微金融优惠措施,将以升级版金融供给为保小微企业,进而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融资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