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煤集团单井瓦斯抽采量再创全国纪录

文章来源: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24

截止3月底,晋煤集团寺河矿一季度单井瓦斯抽采量达到2亿立方米,超计划250多万立方米,再创全国记录。据了解,这也是晋煤集团寺河矿2019年以单井瓦斯抽采量8.11亿立方米连续14年夺得该记录全国第一的基础上,创造的全国最高季度抽采记录。

寺河矿是国内首座实现高瓦斯环境低瓦斯条件下开采的特大型生产矿井,是山西省确定的10家智能化矿井试点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高产高效矿井之一。多年来,晋煤集团以寺河矿等大型矿井为科研攻关主力,在实践中逐步积累了矿井瓦斯开发利用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采煤采气一体化、地面井下煤层气抽采一体化、煤炭与煤层气协调开发利用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技术。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瓦斯地质环境影响,晋煤集团寺河矿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坚持瓦斯治理不放松,组织攻关团队,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和设备厂家沟通联系,通过“网上会商”的方式推进抽采提效,发挥千米定向钻机优势,优化钻孔布局,多打提量钻孔,在生产实践中努力创新,实现了“瓦斯零超限、采掘零影响、打钻零掉杆、成本零超支”目标,瓦斯抽采能力不断释放。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创造性采取“分源抽采”方式实现了提浓增量,确保了矿井瓦斯抽采进尺和抽采量的“双提升”,为矿井的安全生产和产能释放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