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老中友谊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6

近日,老挝首都万象至中国磨憨口岸高速公路首都万象至万荣段项目(下简称老挝万万高速公路)老中友谊隧道左幅顺利贯通,圆满完成了隧道双幅全面贯通的重大节点目标任务。

近来,老挝万万高速公路全线各项控制性工程捷报频传。4月11日,老挝万万高速公路彭笋大桥正式移交中老铁路。彭笋大桥位于老挝万万高速公路(K54+900~K63+000)主线,为上跨铁路而设,为确保4月11日移交节点顺利完成,云南建投总承包项目部强化协同作战,同时加强现场施工过程控制,科学统筹配置资源,严格把控下部构造、箱梁预制和箱梁架梁等各个关键环节,保证了彭笋大桥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4月20日,经过连续26小时的施工作业,老挝万万高速公路南松河大桥后顺利完成第三跨边拱混凝土浇筑。南松河大桥是一座上承空腹式钢筋混凝土板式拱桥,施工工艺要求极高,经过项目专家组对大桥设计、施工多次的论证与研究,做出了详尽的施工方案,确保了大桥施工符合安全和质量要求。

目前,老挝万万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完成94%;桥梁工程完成94%;隧道工程完成90%;路面工程完成30%;边坡绿化工程完成39%,路面碎石备料约140万立方米。

老挝国家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建投集团的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建立集中防控指挥体系,同时积极采购大量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体温枪等相关防疫物资。项目部广泛印发老语版防疫手册向老挝员工宣传和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协调老挝员工统一在项目部居住,统一管理,并配发防疫用品。“项目部的安排很贴心,其实我也很担心上下班路上被感染,为了家人和项目部大伙儿的安全着想,我愿意服从安排,谢谢项目部的关心和照顾”项目部老籍员工阿彪表示。

在做好项目内部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部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项目驻地周边当地的检查点分批捐赠了口罩、方便面及饮用水等防疫生活物资,与当地民众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面对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云南建投老挝万万高速公路全体参建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推进项目生产,着力解决项目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取得了“疫情零感染、生产有突破”双丰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