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争做“三个排头兵” 广西国资国企发展活力持续提升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7

近日,广西国资委召开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对国资国企重要指示精神三周年座谈会,广西国资国企争做“三个排头兵”,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国有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开展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目前广西国资委监管国有企业已从20家整合为16家,3家企业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6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新组建数字广西集团、广西环保投资集团、广投新材料集团等新兴产业投资运营平台,近两年新产品产值增长均超过18%。

3年来,广西国企强化自主创新,已有70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发明奖,企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柳工欧维姆自主研发的多股成品索式锚碇锚固系统总体研究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为“天眼”、港珠澳大桥等一批世纪工程贡献了广西力量。玉柴集团3年来累计投入约30亿元,不断创新内燃机行业技术,开发的14款国六高端发动机、10款非道路国四高端发动机等产品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成功导入市场。

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广西经济发展大局中,广西国有企业担当有为。广西交投集团全力加快高速公路、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自治区农信社围绕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扎实做好边民贷款、跨境人民币结算等工作;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中,已累计向广西25.8万户贫困户放贷约14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超4000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