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能源投资集团与盘锦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6

近日,辽宁能源控股集团所属企业辽宁能源投资集团与盘锦市人民政府在盘锦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着力构建地企合作新格局,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资源及渠道优势,重点围绕盘锦港LNG接收站建设、打造能源及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以及与辽河储气库群开展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此次战略合作,是辽宁能源控股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双方在盘锦港LNG接收站、储气库及天然气及相关产品贸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对于保障全省能源安全,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携手合作,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必将为集团建设一流综合能源旗舰企业和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在签约仪式上,辽宁能源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辽宁清洁能源集团与盘锦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辽宁宝恒石油天然气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盘锦港LNG接收站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盘锦港LNG接收站有关前期准备工作。

据介绍,辽宁能源控股集团与盘锦市资源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将把握能源转型发展机遇共同打造完善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