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南宁机场货站畅通广西扶贫果蔬航空运输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06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脱贫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为落实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广西南宁机场货站结合业务实际,精准施策,大力开发广西扶贫果蔬航空运输市场,畅通航空运输通道,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一是确定扶贫项目方案。多次深入百色市西林县、田东县、德保县等地区进行考察调研,与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农副产品企业座谈,深入了解难销症结,掌握资源状况,了解农户实际需求,同时结合航空货运实践、航线航班情况及市场数据,通过反复研讨,最终确定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广西果蔬扶贫项目方案。

二是打通扶贫果蔬运输空中之路。充分利用航空货运业务、渠道方面的优势,主动与广西区外多地机场货站联系,通过推出试吃活动,有效推广扶贫果蔬。向多地机场货站成功申请针对广西扶贫果蔬的提货费减免政策,尤其是争取到了郑州机场相关专项补贴,大力推动了扶贫果蔬航空运输平台的搭建,打通果蔬航空运输空中之路。2019年11月18日,首票广西扶贫果蔬——500公斤的百色市西林皇帝柑由南宁空运至天津。

三是加强扶贫果蔬运输保障工作。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深入分析形势,多措并举稳定广西扶贫果蔬的运输。及时与货代公司和销售商沟通协调,在配合货代公司做好货物接收的同时,对广西扶贫果蔬予以操作费优惠。密切与装卸业务外包公司沟通,对广西扶贫果蔬进行重点保障运输,确保百香果、龙须菜、西林沃柑、皇帝柑和金桔等广西扶贫果蔬快速运往北京、上海、郑州、西安、成都等地区。自2019年项目实施以来,截至今年3月,南宁机场货站共保障广西本地扶贫政策范围内果蔬农副产品出港305.2吨,其中今年第一季度,在全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利局面下,南宁机场货站积极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完成广西扶贫果蔬出港252.9吨,占总量的82.9%。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