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亚洲首台10MW风塔设备在福建完工下线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7

近日,由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福船一帆和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亚洲首台10MW风塔设备,在福船一帆重装码头正式完工下线,标志着福船一帆海风装备制造基地全面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营,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能力。

亚洲首台10MW风塔设备由福船一帆自主生产制造,最大直径8.24米、高100米、单套总重620吨,该设备不仅创造了风塔设备制造行业的新纪录,也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的新标尺。风塔设备成功下线后,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有力助推福船一帆“两海战略”的实施。

今年以来,福船一帆坚持科学抗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到岗员工数同比增加400人,复工率达106%;一季度经营接单比增370%,产值比增48%,销售收入比增36%。下一步,福船一帆将紧紧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和窗口期,围绕“增效益、提产能、抢订单、防风险、强管理”等重点核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企业全面实现各项工作目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