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长投集团签约仙桃国家储备林项目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7

近日,湖北省长投集团与仙桃市正式签约国家储备林建设PPP项目。仙桃国家储备林项目是长投集团落实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战略、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而重点打造的示范项目,也是昭示“生态产业投资、绿色城镇建设”主业的重点项目之一,由长投集团旗下湖北省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中交广航局、武汉园建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打造。

该项目计划建设储备林18万亩,总投资13.6亿元,主要围绕城市绿地、道路两侧、江河沿岸以及40个中心村庄外围等重点地段造林复绿,建成后不仅能显著改善仙桃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态服务功能,还将储备林营造和精准灭荒、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政策融合实施,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三统一”。

仙桃储备林是长投集团继长投生态·襄阳·储备林项目后顺利实施的第二个国家储备林项目,标志着长投集团生态林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近年来,长投集团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立足“绿色产业、绿色金融、绿色城镇”三大板块,高标准建设综合示范性、跨区域跨流域、重点控制性、产业导入性“四类项目”,全力推进仙桃国家储备林、葛店沐鹅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武汉青山长江森林、宜城老浆沟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黄梅县月桥河黑臭水体治理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和推进其他项目快速落地,主动扛起省属企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旗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