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发展担保发起设立中西部首单50亿元储架供应链ABS项目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7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发展,四川金控旗下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创新业务模式,联合中信证券、腾讯旗下联易融科技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了50亿元储架供应链ABS项目。近日该项目成功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复,成为中西部首单获批的“1+N+N”担保模式ABS。

该项目是以中小微企业与核心企业的真实交易为基础,将中小微企业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作为基础资产打包成资产管理计划进行证券化发行。发展担保发挥AAA主体评级优势,为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提供增信支持,提高项目的信用评级和发行成功率。项目发行成功后,募集资金直接支付给核心企业供应链中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加快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快速回笼,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回款难、回款慢等问题。

下一步,四川金控将积极支持发展担保与核心企业对接,尽快组织项目落地,全力支持四川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为四川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