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360兆伏安降压大容量变压器在内蒙古落地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近日,棋盘井220千伏主变增容扩建工程第2台主变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国内首次应用2台360兆伏安降压大容量变压器在内蒙古圆满实现落地投产。

棋盘井220千伏主变增容扩建工程,是内蒙古电力公司积极探索在国内首次应用360兆伏安降压大容量变压器,解决线路走径受限和变电站新、扩建受制约等难题,实现变电容量大幅扩增的开创性工程。项目主要解决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棋盘井工业园区能源产业落地、扩大产能的用电难题,有利于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国内首次应用,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用2台360兆伏安主变换掉站内原有2台180兆伏安主变,而是要分三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将站内全部负荷由1、2号主变接待,实施3号主变增容、220千伏东侧母线架构升级和配套110千伏GIS扩建;第二阶段,实施4号主变增容工程;第三阶段实施1、2号主变负荷转带,220千伏西侧母线架构升级改造工程。

三个阶段改造,意味着将220千伏变电站进行了整站容量升级和改造。而为了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工程要在避免对外停电的前提下进行,难度、复杂度不可尽数。其中,第一阶段工程已于年前顺利投产,并担起了重要能源项目的高可靠性供电任务。

为推进第二阶段工程顺利实施,鄂尔多斯电业局贯彻落实内蒙古电力公司关于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开复工要求,各部门积极协调联动,马力全开推进工程建设,同时提前介入调试、验收等环节,按期圆满完成了4号主变启动送电,顺利接过了站内1、2号主变的供电“接力棒”。

下一步,鄂尔多斯电业局将继续以保安全、保质量为前提,集中精力完成主变增容后配套实施的站内220千伏母线升级改造和相关设备升级更换扫尾工程。整体工程竣工后,变电站负荷接待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添能源动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