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渔集团建立科学防控体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1

自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渔集团全力做好海港渔港的疫情防控,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控尽控,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把好关口、守住阵地。

辽渔集团作为辽宁省内远洋渔船定点停靠港口,制定了《辽渔集团防范远洋渔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方案》。外轮靠泊前,提前掌握预靠船舶相关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评估和防范措施研判;靠泊后,在海关检疫部门进行检验、体温检测、消毒后,严格进行二次喷洒消毒处理,并在船上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船舶靠港作业期间,严格实施体温检测、记录登记和消毒等措施,无特殊情况严禁船员下船。

辽渔集团还建立了烟台港、客滚船和辽渔港三方联防联控机制,实现各航班旅客健康情况三方信息共享。对轮渡旅客严格实施“一卡”“一书”和“三测”制度,严把各个环节、各个关口。今年以来,共安全运行客滚轮渡206班次,运送乘客52686人次、车辆19549辆次,实现测温检查全覆盖,无漏查一人一车。在大连海关的支持下,疫情期间辽渔集团海关监管库投入使用,简化了外贸冻鱼查验和通关手续,实现外贸冻鱼中转量逆势增长。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