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襄阳市启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3

近日,襄阳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会议,对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底,襄阳市60多家驻襄央企、省企和市属企业(不含金融企业)共有退休职工64000多人,其中党员17000多人,分布在各个县(市)区、开发区,涉及到绝大多数街道办事处(乡镇)和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襄阳市结合实际,出台了《襄阳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驻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并具体化、路径化。《方案》明确国有企业是移交主体,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是接收主体。本次工作重点是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人事档案、党员组织关系、服务活动场所、设施等“四个移交”,该工作从2020年5月全面启动,5月份实现全覆盖,9月底前基本实现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