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富民项目助力贫困户脱贫摘帽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4

黑龙江省国资委驻泰来县同乐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3年来,持续以种植业结构调整、富民产业项目、民生工程、人居环境等方面为抓手,使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建档立卡的87户155人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户人均年纯收入达1.5万元。

据统计,驻村三年来工作队共协调资金1566万元用于当地扶贫事业,持续增加种植结构调整力度,采取水稻合作社+贫困户方式经营,建起15栋蔬菜大棚租赁给种植能手。建立两座400千瓦光伏电站,投资6栋立式粮仓租赁给粮贸企业,投资县生猪养殖项目参与分红,购置专业农机具打包租赁并设置公益岗,通过实施八大富民项目,壮大了村集体和农民腰包,圆满完成了贫困户脱贫摘帽任务。

驻村工作队还把“建强班子、抓实队伍、落靠制度”作为抓基层党建的重点突破方向,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村里实行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村务监督能力、民主决策能力均得到提升,村党支部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发生后,工作队认真研究开展防控形势下的防止返贫举措,积极协调低收入人群土地流转,安全有序组织外出务工,在本地增设临时工作岗位,帮助农户与金融企业对接解决备耕资金需求,组织农户参加线上农技培训,尤其是重点协调春耕所需生产资料及时就位。目前春耕所需物资全部就绪,保质保量开展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