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自贡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8

日前,四川自贡市政府办公室转发了《自贡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自贡市国资委职能转变加快推进。

(1)明确职能定位。自贡市国资委根据授权代表市政府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专司国有资产监管,不行使社会公共管理职能,不干预企业依法行使自主经营权。

(2)厘清权责边界。全面实施负面清单制度,制定并动态调整自贡市国资委权力责任清单,厘清自贡市国资委与监管企业的权责边界。

(3)强化管资本职能。完善规划投资监管,突出国有资本运营,强化业绩考核激励约束。

(4)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坚持出资人管理和监督有机统一,突出财务审计监督,强化依法监管、集中监管、分类监管、阳光监管,增加监督专门力量,分类处置和督办发现的问题。

(5)精简监事事项。分类授权放权,精简监管事项15项,其中取消中介机构备选库入库评审等6个事项,下放负面清单以外的投资、担保、融资审批等3个事项,授权中长期发展决策权等6个事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在动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