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交投集团开展直接融资成功发行永续中票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0

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辽宁交投集团妥善应对防疫停费带来的冲击,大力推进直接融资,由建设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于4月29日成功发行20亿第一期永续中票,发行利率3.58%,创东北地区永续债利率历史新低。

辽宁交投集团肩负为全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任务,自成立以来就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方式。根据有关规定,企业成立满三年可以开展发债等直接融资业务。为此,辽宁交投集团未雨绸缪,完成了信用预评级等前期工作,认真分析资金市场走向,结合集团资金需求情况,制定了周密而灵活的融资计划,在保证资金供应的前提下,为开展直接融资预留空间,提前完成信用评级、管理层访谈等工作。

今年疫情突发,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现金流十分紧张,压力骤增。为应对疫情影响,中央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银行间市场出现较好的窗口期,辽宁交投集团选择长期含权中期票据(以下简称“永续中票”)为突破口,全力推进首次直接融资工作。

近日,辽宁交投集团2020年第一期永续中票发行成功,融资金额20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3+N年,发行利率3.58%。该笔业务大大缓解了辽宁交投集团因高速公路停止收费造成的资金紧张困境;融资成本仅为同档次银行贷款最优利率(LPR)的77%,充分体现出直接融资的成本优势,辽宁交投本次发行利率创下了东北地区永续债利率水平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