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重工3台65吨岸桥顺利抵达汕头港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5

近日,随着由大连重工研制的3台65吨岸边集装箱起重机顺利完成滚装上岸、矗立在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港”)十万吨级集装箱码头上,大连重工为粤东地区首个十万吨级码头的运营发展再添新动能,对企业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重点港口建设、打造全球航运体系样板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汕头港是国家确定的“一带一路”重点建设港口,汕头港粤东首个十万吨级码头建成后,集装箱年吞吐量将达到125万标箱,对汕头市加快华侨试验区建设、打造粤东中心城市、完善区域交通航运枢纽中心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大连重工与汕头港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为其研制了6台65吨和4台51吨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是汕头港最大的设备供应商。上述设备投入运行后,整体运行质量稳定、可靠,得到了顾客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