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成都产业集团促投资稳增长 奋力夺取“双胜利”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6

为助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二季度以来,成都产业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和“六保”系列决策部署,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促投资、稳增长,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一、抓疫情防控重点,全力投入国内首支省级防疫专项投资基金组建

成都产业集团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工作要求,推进所属先进制造业基金二期认缴出资1.5亿元,主动参与川投金石四川康健股权投资基金组建。该基金是国内首支省级防疫专项投资基金,旨在借助金融资本力量,扶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支持抗疫企业发展,从而推动疫情防控和医疗健康产业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新装备的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助力四川省抗疫复产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二、稳重大项目投资,全力稳定经济基本盘

成都产业集团始终坚持“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功能使命,坚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完成各项投资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二期、成都紫光、吉利跑诗达等重大项目、基金投资17.95亿元,带动投资314.05亿元。为成都落实“稳投资”工作,加快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产业生态圈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通威太阳能项目公司顺利完成组建,标志着成都产业集团首个东部新区重产化项目进入实质推进阶段,为成都“东进”战略实施按下了“加速键”。

三、保产供链条稳定,全力守住稳产满产生命线

成都产业集团坚持聚焦成都市工业企业、民用事业发展能源瓶颈,着力打通相关产业堵点、连接断点。按时完成成都重大基础性项目川西气田项目9亿元投资,助力企业早日实现投产供气。同时,完成对综合能源公司1800万元的出资,助力该公司开展增量配网业务,为成都市产业园区电力供应提用有效补充。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