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长虹加速布局“新基建”领域,打造多个行业隐形冠军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8

两会期间,科技届的代表委员们将“新基建”相关内容作为了建议、提案的重点,5G设备可以说是“新基建”的头雁。据悉,5月27日直播攀登珠峰采用的射频连接器、电源连接器等5G特种连接器是由长虹提供,确保了电磁波信息在极端低温、低压下依然可以稳定传输。此外,长虹建设的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已于今年1月实现投产,可以节约20%到30%劳动力,同时效率提升60%以上。

据了解,在其他新基建领域,长虹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大数据领域,长虹是中国最大数据存储方案提供商。完成包括医疗、教育、金融、政府以及中小企业等多个行业数十套解决方案积累,能够解决合作伙伴和客户各种存储方面的难题,满足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存储需要。轨道交通领域,长虹是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产品广泛运用于地铁、磁悬浮列车等,并承接了复兴号、和谐号等大量重点轨道交通配套项目,在北京、上海等全国20余城市和澳大利亚、阿根廷、新西兰等国家机车项目中有着大规模使用。物联网领域,长虹是中国最大物联网模块提供商。已累计为国内外主流企业提供超过3亿件电子产品提供可靠联接服务,领域覆盖家电、安防、汽车电子、工业物联、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农畜牧业等行业。人工智能领域,长虹率先推进了将AI能力注入家用生活终端。在2016年率先将AI技术引进电视,推出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目前长虹在机器视觉到人脸识别、数据搜集到数据处理,AI Center到声纹识别等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并能够提供一整套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